返回列表 回復 發帖

健康車生活之內部清洗 愛車的心臟保養

我們每天開著愛車行走在都市,享受著舒適和速度,在亮麗的外表下,愛車的心臟正辛勤工作著,今天就讓我們走進這個工作室看看。燃油在進入燃燒室和汽油一起燃燒後,會在進氣門、活塞頂部、活塞環槽、燃燒室、火花塞等部位產生膠質形成堅硬的積炭,同時發動機工作時,燃油及竄入燃燒室的潤滑油也不會完全燃燒,未燃燒的油料經高溫和氧化也會形成膠質,粘附在零件表面上,再經高溫作用形成積炭。   
  這些積炭毛病雖小但危害極大,通常會造成氣門關閉不嚴,發動機性能下降,表現為加速不順,怠速不穩,失速、抖動、爆震等一系列故障。   
  所以車輛養護除了定期更換機油、機濾、在機油內注入添加劑外,必須進行引擎內各循環系統的清洗,內部清洗又分三個方面:一、燃油系統的清洗保養,提高發動機工作效率;二、潤滑系統的清洗保養,增強發動機動力;三、冷卻系統的清洗保養,延長髮動機的使用壽命。   
  重要提醒:在進行心臟的清洗時,務必交託給值得信賴的專業店進行,雖然是不複雜的工藝技術,但稍有不慎,則會傷害到整個核心系統。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