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回復 發帖

越南中華會館

看 點
    館內有文字記載的石碑主要有三塊。一塊是清乾隆六年(1741年)由「各省船長眾商公立」的石碑,記述了會館的由來:「夫會館之設,由來久矣,雖謂會同議事之所,實為敦禮重義之地」。
    第二塊是清咸豐五年(1855年)設立的,記載的是頭門埠重修之事由。
    第三塊是1928年重修為中華會館的碑記,碑記中提及鎮館之寶「五百年遺鼎」的事實。
介 紹
    中華會館是會安建立的最早的華人會館,相傳建於明朝成化年間(1465-1487年)。1741年間名叫「洋商會館」,也曾稱「江浙會館」,是由福建、廣東、海南、潮州和客家人合資興建,作為當地華人的共同會館,肩負起繼承和發展中華文化的重任。  
    進入會館的院子裡有兩排盆景,白色黃邊的花盆整齊一致,門邊兩個最高的花盆上分別寫著「公有、公治、公享」和「民族、民權、民生」。兩邊廂房白牆綠窗綠廊柱十分清新,有座小房的白牆上寫著紅色醒目的「禮義廉恥」。正面是紅色的「天後宮」,裡面供奉的是天後聖母媽祖,兩邊供奉有觀音菩薩和財帛星君。
交 通
    位於D Tran Phu路上。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