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回復 發帖

嬰兒拍攝技巧——捕捉自然的表情

為兒童拍照的成功之道,在於抓住兒童的自然神態。幾乎所有嬰兒照片都具有這種純真的素質。嬰兒在日常的生活環境中拍照,不會覺察到相機的存在。但是孩子到了4-5歲的年齡,當相機鏡頭對著他們時,他們的反應極為敏感,自然流露出來的好奇心,常常為做作的姿勢和表情所代替。兒童照片中,這類裝模作樣之態,真是比比皆是。只有在按下了快門、拿走了相機之後,孩子才會恢復天真的本色。

    大部分孩子不會按照要求擺姿態。指定孩子擺出某種姿勢,結果總是稚趣幾無。一些熱切拍照的大孩子,因為要盡力合你的意,常常動作過火。而另一些孩子則可能對擺姿勢很不起勁,只想快點結束了事。如果你想糾正孩子的上述反應,一般情況下結果更為糟糕。所以,除了拍攝模特兒,切忌去指導孩子擺什麼姿勢。

    但是,如果孩子喜歡自己選擇的某種動作,那麼,不需要對姿勢作任何指導,你也能捕捉到天真爛漫之態。讓孩子的活動順乎自然地進行,會出現許多拍照的機會,它遠勝於可能是挖空心思才設計出來的場面。那些未經過組織安排而呈現的意料不到的情景,倒使你有可能拍出不同凡響的照片。應該抓住對像轉瞬即逝的表情和一晃而過的場面進行拍攝,而不是試圖去擺佈孩子。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