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回復 發帖

老王無法浪漫的一生

◆幼時◆

五歲時的老王很喜歡表妹,有一次,他非常慇勤地送牛奶給表妹喝,可是,表妹卻不喝,還睜大眼睛瞪了他好一會兒說:真奇怪,我喝我媽媽的奶,所以我長得像我媽媽,可是,你總是喝牛的奶,怎麼也長得像你媽媽呀?

◆小學◆

上三年級的老王對班上一個女生很有好感,可此女生從未注意過他。然而,突然有一天放學後,此女生偷偷地塞給他一盒巧克力和一袋大白兔奶糖,外加一張小紙條。小老王欣喜若狂,一路狂奔到家,他先拆開巧克力和大白兔,香甜地吃,以平息自己萬分激動的心情,吃完,他小心翼翼地打開紙條,只見上面寫著:請幫我把巧克力和大白兔奶糖退還給班長,謝謝!……小老王因此用積攢了半年的零花錢給班長賠了一盒巧克力和一袋大白兔奶糖。

◆中學◆

小老王上中學時,隔壁住了一對雙胞胎女孩,有一次,雙胞胎中的妹妹要求小老王用他家那些漂亮的子彈殼給她做一艘航空母艦模型。小老王欣然接受使命,整整花了三個月,用完所有的子彈殼,終於做成了一艘壯觀的航空母艦,完工當天,小老王就急切地把這個獻給鄰家那個女孩,女孩果然愛不釋手,只見她一邊摸著模型一邊感歎:這是我見過的最漂亮的航空母艦了,我決定收下,麻煩你給我妹妹再重新做一個吧。

◆大學◆

上大學了,小老王會寫情書了,他給同年級的一個女生寫了一封洋洋灑灑激情火辣長達萬字的情書,其大意可歸為一句:如果你是嫦娥,我願作豬八戒。不一日,女生回信道:我早就看出你的不良居心,你是在告訴我一句歇後語:如果你是嫦娥,我願作豬八戒——調戲你沒商量。

◆青年◆

小老王參加工作,到了談婚論嫁的年齡,可惜他的頭卻越來越禿,有一次約會,他戴上假髮,買了玫瑰,在橋頭等候,眼看姑娘快步走上橋,突然一陣狂風刮起,把小老王的假頭套掀到橋底,小老王又羞又氣,一著急對著姑娘叫:姑,姑,姑,姑……「娘」字還沒蹦出來,女孩卻一甩身說:哼,我還沒嫌你老,你倒是先嫌我老了,我才沒有你這麼個光頭侄子呢。

◆中年◆

已經結婚,人到中年的老王,與妻子互敬互讓,也還算幸福,可老王總覺著缺點什麼。一個中秋節的夜晚,妻子坐在陽台上賞月,老王抓住這一浪漫時機,他輕輕撫摸著妻子的雙肩說:親愛的,這輪明月讓你想起了什麼?妻子轉過身驚訝地說:老王,你不是剛剛才吃過月餅嗎?

◆老年◆

已經退休,日薄西山的老王,沒事就在街上溜躂,有一次他在街頭遇到初戀情人,雖說現已是昨日黃花,但老王還是按耐不住激動,跑上去寒暄敘舊,可初戀情人卻半晌沒認出老王,後經老王多次提醒,到底是回過神了,大聲說:啊,我想起來了,你就是那個老王八(吧)。此語一出,驚得周圍人群紛紛向老王投來異樣目光,老王頓時敗興,悻悻回道:我是老王,但沒有八。
返回列表